健康報到01  

 

你吃的健康嗎? 近年來、除了多運動這個議題之外,健康的食材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心了。現代人在忙碌的生活中時常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而忽略均衡營養的攝取,我們每天面對各式各樣的食物,要如何從眾多的食物中獲取均衡的營養呢? 這很值得我們注意與學習,從如何選擇食材、怎麼均衡的攝取、再加上正確的生活作息與運動,如此才會擁有最理想的健康人生。

 

我們都知道,單一的食物不能供應人體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為了使身體能夠充分獲得各種營養素,基於適量,多變化的飲食原則,一定可以擁有健康。

 

健康飲食專欄中摘錄的健康來報到守則:

 

均衡攝食各類食物 

每天都應攝取五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的食物。食物的選用,以多選用新鮮食物為原則。

 

三餐以五穀為主食 

米、麵等穀類食品含有豐富澱粉及多種必需營養素,是人體最理想的熱量來源,應作為三餐的主食。另外、穀類加工食品也應該儘量使用少油的加工或烹調技術。許多人以為澱粉質食物容易增胖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儘量選用高纖維的食物

含有豐富纖維質的食物可預防及改善便祕,減少患大腸癌的機率;亦可降低血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纖維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有:豆類、蔬菜類、水果類及糙米、全麥製品、蕃薯等全穀根莖類。

 

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原則

高脂肪飲食與肥胖、脂肪肝、心血管疾病及癌症有密切的關係;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高的飲食更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充足的科學證據肯定降低油脂攝取量有利健康。

高鈉與高血壓有關,食鹽的主要成分是鈉,故應少用鹽及含鹽或鈉高的調味品,如:味精、醬油及各式調味醬;並少吃醃漬品及調味濃重的零食或加工食品。

糖易引起蛀牙,應儘量減少食用。通常中西式糕餅不僅多糖也多油,更應節制食用。

 

多喝白開水

水是維持生命的必要物質,可以調節體溫、幫助消化吸收、運送養分、預防及改善便祕等。要維持人體每天水份的平衡約須飲用六至八杯的水。白開水是人體最健康最經濟的水分來源,應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飲酒要節制

飲酒過量會影響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及利用,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及肝臟疾病,也會影響思考判斷力,引起意外事件。

 

 健康報到02 

 

辛苦的婆婆媽媽們是全家健康的主控手,而家裡的廚房是健康的補給站。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從選購健康的食材開始、到種類的搭配、進而準備與料理,每個階段皆是婆婆媽媽們的用心與愛心。因此生活中如何很容易的習得各種食材的營養成分與對健康的效果,這對婆婆媽媽們在選購食材上一定很有參考價值。最近遊走各種有關食材營養的資料時,發現到日本一些很不錯的健康醫療網,因此、突發奇想 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 決定每天花一些時間來整理與翻譯這些資料,除了可以增長自己之外,還可以分享給大家,這應該是個不錯的趣事吧~~^^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