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營養講座 – 牛奶 / 牛乳 / Milk 

 

記憶中、小時候經常喝牛奶,不過長大之後,好像喝牛奶的機會變少許多

 

最近很少喝牛奶的朋友們,讀過牛奶的營養份後,要記得提醒自己喝牛奶ㄛ,我自己一邊整理資料時,也覺得牛奶是不錯的飲品。

 

      牛奶的營養成分 (100g)

 

Ÿ                         110mg

Ÿ   維生素A             39ug

Ÿ   維生素B1           0.04mg

Ÿ   維生素B2           0.15mg

Ÿ                         93mg

Ÿ                         150mg

 

 

      牛奶的健康加分

 

一瓶 200ml牛奶的營養成分,即可滿足人體一天所必需攝取的34%的鈣質、及27%被稱為是成長維生素的維生素B2、另外還含有超過10%的優質蛋白質。

 

牛奶除了可以讓營養更均衡外,它的熱量很少,是不會讓人發胖的飲品代表。與其他食材相較起來,牛奶的鈣質含量豐富,而且容易被吸收的程度也遠高於其他食材,鈣質能強化骨骼與牙齒,當鈣不足時,則很容易引起骨質疏鬆症。

 

此外、牛奶的蛋白質中更含有多種不可或缺的胺基酸,所以說:「牛奶是人體中可有效被利用的優質蛋白質的來源」一點也不誇張。

 

牛奶中含有許多乳糖、和寡糖、纖維素一樣都是屬於益菌的營養成分,可減少腸道裡的壞菌,並具有平衡腸胃細菌的整腸效果。

 

所以說每天來一杯牛奶吧!這是個促進健康的理想好方法唷~~

 

 

摘自 http://www.j-medical.net/ (食材の栄養講座 ~~知って少しだけ健康に~~)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