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營養講座 – 紫菜 (海苔) / のり / Laver 

 

 

      紫菜的營養成分 (100g)

 

Ÿ                       160mg

Ÿ                       10mg

Ÿ   纖維素            30g

 

 

★      紫菜的健康加分

 

自古以來,我們祖先從海裡採收紫菜,經過日曬、火烤後食用。也因為它是經過烘烤殺菌後食用。因此、紫菜也可以說是含豐富海洋礦物質,並具高度安全性的健康食品。

 

有關紫菜的營養成分,最具代表的就是牙齒、骨骼不可或缺的鈣質。除了鈣之外,鉀、鎂、還有構成紫菜黑色元素的鐵質、鋅。另外還包括銅、錳等,真可說是它是個像海洋礦物質寶庫的食材。

 

對於不喜歡肝臟的朋友,選擇食用含豐富鐵質的紫菜,在預防貧血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而鋅的成份有助於提升味覺的敏銳度。

 

另外、紫菜中食品蛋白質裡含有重要的胺基酸組成、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纖維等,對於今日陷入過食、偏食,物質非常充裕的時代裡,它有多種必要的營養成份。

 

紫菜所含有的多種營養成分,可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高血脂,糖尿等成人病,也有助於保持健康的頭髮與美肌的效果。

 

營養豐富的紫菜是值得多吃的健康食品唷~~

 

  

 摘自http://www.j-medical.net/ (食材の栄養講座 ~~知って少しだけ健康に~~)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