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營養講座 – 茄子 / なす / Eggplant 

 

      茄子的營養成分 (100g)

 

Ÿ                       23mg

Ÿ                       0.2mg

Ÿ                       230mg

Ÿ   維生素B1         0.02mg

Ÿ   維生素C           11mg

Ÿ   纖維素              2.2mg

 

 

      茄子的健康加分

 

茄子中約94%是水分,不過它含有非常均衡的B群、C等維生素,鈣、鐵、鉀等礦物質,及食物纖維。

 

茄子的營養成分對於調節身體機能很有幫助,特別是它含豐富的食物纖維素可改善便秘、預防大腸癌、抑制血糖值上昇,更有抵禦糖尿病與肥胖的效果。

 

另外、茄子的營養成分還包括紫黑色皮的「花青素」、及一般被稱為是茄子澀味的綠原酸等抗氧化成分的「多酚」。這些成分有防禦身體老化、預防動脈硬化、並具有抑制癌的發生與進行等作用。

 

茄子在日本的民間療法中,使用燒黑後的茄子蒂與鹽攪拌,塗抹在牙齦上,以預防齒槽化膿。另外還有取茄子蒂切口的汁,塗抹在長疣的地方,有助於疣的脫落等幾種用途。

 

 

摘自 http://www.j-medical.net/ (食材の栄養講座 ~~知って少しだけ健康に~~)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