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營養講座 – 萵苣 / レタス / Lettuce 

  

      萵苣的營養成分 (100g)

 

Ÿ                       0.3mg

Ÿ                       200mg

Ÿ   胡蘿蔔素        130ug

Ÿ   維生素C          5.0mg

Ÿ   維生素E          0.3mg

Ÿ   纖維            0.5g

 

 

      萵苣的健康加分

 

萵苣是擁有95%水分的淡色蔬菜,它均衡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我們身體必須的營養素。

 

萵苣是沙拉料理、或許多肉品料理中很難缺席的一項重要食材。它所含有的多種營養成分,包括胡蘿蔔素、維生素CE,鉀、鐵等等。

 

胡蘿蔔素的抗氧化作用,有防止衰老、癌的效果,還有活化免疫力。預防感冒的功效。維生素C具有保持肌膚年輕的美容作用。維生素E可促進血液循環,並有『從返青春的維生素』之稱的防止老化的效果。

 

另外、對於可以很有效率的把體內多餘的納(鹽份)排出體外、消除腫漲、改善高血壓的鉀,萵苣中的含量也很豐富。

 

其他、萵苣中還含有幫助排便不可或缺的纖維素、預防貧血的鐵、改善口腔潰爛、皮膚乾燥的葉綠素等等。

 

大部分我們都以生食的方式食用萵苣,因此可吃到的比較完整的營養成分。加熱食用的話,也由於水分會減少,因此攝取的量,也會因此而多一些。另外在調理時,因為與油一起烹飪,也會使得胡蘿蔔素與維生素E變得更容易吸收。

 

 

摘自http://www.j-medical.net/ (食材の栄養講座 ~~知って少しだけ健康に~~)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