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營養講座 – 洋蔥 / たまねぎ / Onion 

      洋蔥的營養成分 (100g)

 

Ÿ   維生素B1      0.04mg

Ÿ                       160mg

Ÿ                       30mg

Ÿ   纖維素            0.5g

 

 

      洋蔥的健康加分

 

洋蔥、與蔥一樣都是屬於百合科的同伴。

 

洋蔥是所有蔬菜中糖份含量最多的,它幾乎可作為能源的取得來源之一,對於恢復疲勞有很重要的成效。

 

洋蔥含有豐富的辛辣與刺激味道的烯丙基硫化物,烯丙基硫化物可降低血液濃稠度、阻止血小板凝結、加速血液凝塊溶解,促進血液中膽固醇的代謝,有抑制導致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對於高血壓、糖尿病、血栓形成、中風等成人的生活慣性疾病有預防的效果。

 

此外、硫化物與維生素B1結合後會產生蒜硫胺素,可促進體內維生素B1的吸收與長時間保留,以避免因維生素B1不足而容易引起的食欲不振、噪鬱、失眠、精力衰退、疲勞等症狀。

 

洋蔥與維生素B1含量頗多的豬肉一起搭配調理食用的話,對於改善疲勞,恢復體力有很高的效果。另外、也由於洋蔥可分解脂肪,降低膽固醇的關係,對於常吃肉的現代人的飲食生活來說,可說是非常重要的蔬菜。

 

 

摘自http://www.j-medical.net/ (食材の栄養講座 ~~知って少しだけ健康に~~)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