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營養講座 – 毛豆 / 枝豆 / Green Soybean 

 

      毛豆的營養成分 (100g)

 

Ÿ                   58mg

Ÿ                   590mg

Ÿ   胡蘿蔔素        260ug

Ÿ   維生素B1       0.31mg

Ÿ   維生素B2       0.15mg

Ÿ   維生素 C        27mg

 

 

      毛豆的健康加分

 

毛豆是指尚未完全成熟的黃豆,它屬於包含了豆、蔬菜,兩大營養特徵的黃綠色蔬菜。毛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 B1B2、鈣、纖維素、鐵等營養素。

 

維生素 B1可將體內醣類轉換成能量,防止疲勞物質的變化、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緩解疲勞的效果。纖維素可改善便秘,鐵份有預防惡性貧血的效果。

 

另外、毛豆更含有大豆所沒有的維生素 AC。毛豆蛋白質中的蛋氨酸與維生素B1C,可以促進分解酒精,幫助肝機能運作,故有助於緩和飲酒過量、及二日醉的症狀。因此、夏天喝啤酒時,毛豆常被拿來當下酒菜,也是基於這個理由。

 

再者、毛豆也含有可幫助造成高血壓原因的鈉 (鹽份) 排出體外、與有利尿作用的鉀。鉀除了可調解體內的水分外,對於消除腫脹也很有效果。

 

夏天常因疲勞而引起食慾不振,為避免營養不足,強力推薦 來盤“毛豆”吧!!

 

 

 

摘自 http://www.j-medical.net/ (食材の栄養講座 ~~知って少しだけ健康に~~)

 

 

海精靈健康生鮮の家

訂購專線 07-815-4375 / 傳真07-813-2712 / Email: sa.service@msa.hinet.net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seaangelhouse
Yahoo
拍賣: http://tw.bid.yahoo.com/booth/seaangel@kim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